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桑蚕知识 品家乡文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茹雅)5月29日,山西农业大学蚕业科学研究院开启了“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周活动,并邀请夏县裴介小学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上图)。

活动中,该研究院院长王东为学生们讲解了开展蚕业科普的意义及蚕桑发展的源头和历史。学生们近距离观察蚕的形态,了解蚕茧抽丝的知识。随后,学生们还跟随教师来到桑树园,了解桑树的起源、种类及作用。 

王东表示,邀请小学生在基地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栽桑养蚕知识,感受中国蚕桑文化的魅力,增强对自然科学的求知欲望和对家乡嫘祖文化的热爱。今后,该院也会大力普及科技知识,推动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