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面对面交流 心连心破题

我市召开防范银行业涉诉风险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5月25日,由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运城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运城市银行保险业协会具体承办的防范银行业涉诉风险座谈会召开。市区两级法院、运城银保监分局、运城市银行保险业协会及部分银行业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银行业机构围绕防范涉诉风险主题依次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更好地破解涉诉案件立审执工作难题建言献策。两级法院工作人员就银行业涉诉风险从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防范建议。

运城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依法经营;要加强内控合规,完善合法手续,扎实做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法银联动,加大执行力度,共同推进运城银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各方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人民法院要通过学习提高金融纠纷案件的审执能力,金融机构也要通过个案总结,降低金融纠纷的产生;各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在各媒体、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场所公开发布典型案例、曝光失信名单的方式,营造诚实守信、互利共赢的银商环境。

市银行保险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又是一次答疑解惑的法律普及宣讲会,对于各家银行业机构做好法律诉讼工作、避免应诉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该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搭建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银行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银行保险业法律诉讼方面的问题,维护金融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