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寓“健”于乐 健康养老

“健康中国 运城行动”之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永济开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3月24日,“健康中国 运城行动”之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永济市城西街道电机社区开展,文艺节目、健康义诊、防电诈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套餐”寓“健”于乐,让辖区老年人健康养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由运城市卫健委、运城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永济市卫体局、永济市城西街道、永济市红十字会、永济电机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 运城行动”走进电机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老年健康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改善老年人营养状况,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老年人带来了健身球《强军战歌》、柔力球《赶着马车去北京》、快板《全民戒烟奔健康》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文体活动,使老年人在欢声笑语中感知健康生活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等,详细解答老年人的日常健康相关问题。永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则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宣传急救知识,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守护健康。山西银行永济支行工作人员重点从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多发场景、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等方面,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远离养老诈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这个活动办得好!把‘健康大礼包’送到了家门口,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愉悦身心,学到健康知识,得到医护照顾,活得更有劲头、更有盼头。”一位老年人如是说。

永济市卫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医疗机构、涉老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敬老爱老意识,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打造“健康永济”贡献卫体力量。

记者 张国平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