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两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3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 游映霞)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共计1336个村落,山西省69个村落入选,我市稷山县西社镇铺头村、永济市张营镇舜帝村上榜。至此,我市已有21个传统村落被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

据了解,201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原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部门启动传统村落调查。经过持续多年的工作,到2023年,先后有六批8155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十余年间,我市先后有五个批次、21个传统村落被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

第一批为万荣县高村镇阎景村、新绛县泽掌镇光村、永济市蒲州镇西厢村,入选第三批次的是稷山县西社镇马跑泉村、稷山县清河镇北阳城村,新绛县北张镇西庄村、新绛县泉掌镇泉掌村、垣曲县历山镇南堡村、平陆县张店镇侯王村入选第四批,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稷山县翟店镇西位村、绛县古绛镇柴家坡村、绛县古绛镇南城村、绛县古绛镇尧寓村、绛县大交镇续鲁峪村北坂村、垣曲县历山镇同善村、垣曲县蒲掌乡西阳村、平陆县坡底乡郭原村、河津市樊村镇樊村堡村为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同时,各部门要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