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政务服务中心:精简办事环节 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在搜索栏中输入‘电子社保卡’,点击‘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3月15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为群众演示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

为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段时间,市人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申报缴费窗口,以“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服务目标,狠抓经办环节全过程,实现90%以上业务即时受理即时办结。

该窗口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实现一次性告知制和申报事项承诺制,审慎取消“工资申报和修改、暂停缴费、补收和退收”等12项审批环节及纸质资料。用人单位通过网上经办平台提交相关业务申请后,无需现场审核和提交纸质资料。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多措并举拓宽服务渠道,使经办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