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需“握指成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2

王会亮

当前,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值进行时,彰显了新时代城市的进步和市民的觉悟。

创建文明城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乎一个城市的内在素质和对外形象。它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反映,更是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的基础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大到一个城市的发展环境,小到一个自然人的言行举止,都与创建文明城市息息相关。

在我们的城市生活中,最直观的文明就是环境卫生和人的素质,这是一座城市最先亮出的“名片”,不仅关系到本地市民生活的舒适度,也是外地客人愿不愿意来、外来商人想不想留的关键所在。

试想,如果环境脏乱差,市民任性不文明,城市家园会美好吗?邻里关系会和谐吗?营商环境会优良吗?群众生活会舒心吗?

显而易见,创建文明城市就是提高生产力,就是优化营商环境,既能营造美好生活氛围,又能集聚人气、吸引财气、提升商气,带动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创建文明城市,是整个城市的大事,也是全体市民的事情。美化环境是文明,“随地吐痰”毁文明;“你好”“谢谢”是文明,不讲礼貌毁文明;弘扬新风是文明,恶习陋俗毁文明……

一叶不足以密林,一鸟不足以繁音。只要全民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握指成拳”聚合力,真正地重视起来、团结起来、联动起来,创建文明城市就不是一件难事。

置身于“创城”的热烈氛围中,每一个市民都要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和号召,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细微入手,“美”言行弘扬新风气,“优”环境树立新形象,践行文明公约、投身文明创建,推动运城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