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2

本报讯(记者 王新欣)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严密安排、多头发力、强化监督,助推监督单位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向前向深推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工作。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30种“吃拿卡要”行为,第一时间与驻在单位党组书记会商沟通,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涉企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抓长严。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通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投入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对近年来查处的“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案件全面盘点梳理,督促相关科室制订专项整治方案,认真整改落实。对重点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找准科室、岗位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清单,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筑牢廉政“防火墙”。

三是强化高压震慑,做实做细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深入政务大厅窗口暗访,重点检查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作风等情况,着力查找不执行一次性告知、态度冷硬等问题;深入涉企职能部门走访,重点检查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惠民惠企政策是否应落尽落,着力查找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深入执法部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运城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常监管执法、案件办理等情况,着力查找滥用自由裁量权、故意刁难企业等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