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城区开展杨柳飞絮治理试点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见习记者 赵雪)春风拂绿,又到了杨柳飞絮漫天的季节。而春季飞絮对市容市貌、市民健康及消防安全等有不利影响。为此,今年春季,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提前谋划,以中心城区航天公园为试点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

此次试点主要将航天公园9000余平方米的杨树林作为试验区。其抑制飞絮的方法则是园林部门结合本地气候和杨柳树生长发絮情况,借鉴南方城市的防治经验,采取喷施乙烯利水剂的化学抑制方法(上图)。该方法使杨絮、柳絮在幼芽时即经药物催熟作用,促进其脱落,从而达到抑制飞絮的作用。

该中心工作人员杨明介绍,往年的飞絮治理多采取高压喷湿、修剪树枝等方法,但是由于人力,物力受限,效果有限,且整个工作还需要园林、环卫等各方配合,及时清扫。如果清理不及时,飞絮会再次飘飞。而此次喷施乙烯利水剂,能够在幼芽时让其脱落,是一次新的尝试。

此外,喷施乙烯利水剂具有无污染、无药害的优点。若此次试点效果较好,下一步,园林部门将逐步在中心城区推广应用,为市民创造更加宜居、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