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解州西元首届民俗文化节暨千年古庙会即将启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张国平)“解州镇西元村要办首届民俗文化节了,到时候不仅有美食、特产,还有民俗展演……”这两天,这个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

“美食一条街的基础设施已到位;打铁花、扎马角、魔术杂技及非遗展演等已准备就绪;街面的亮化、绿化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3月15日,在西元村首届民俗文化节主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东安介绍说。

解州西元古庙会由来已久。曾经,农历初三、初六、初九是该村的逢集日。四月初八、九月初九则是该村开展庙会的日子。如今,新一届西元村“两委”深挖民俗传统,传承庙会文化,秉承“活跃经济 拉动消费”理念,增加庙会形式、丰富庙会内涵,打造新时代的古庙会。

据介绍,西元首届民俗文化节暨千年古庙会得到解州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将于3月23日开始,3月31日结束。其间,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纷呈的民俗社火演艺,还能品尝各种美味的特色小吃。李东安说,随着西元村及周边被纳入关公故里旅游景区开发建设范围,西元村也迎来高质量发展黄金期,要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讲好西元故事,进一步提高西元的知名度,推动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