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架好“连心桥” 绽放“她魅力”

—记“全国巾帼文明岗”运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

来源:发布者:李 妍时间:2023-03-10

12345热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企业、群众,在解决群众难题、推进基层治理中担当重任。近年来,我市12345热线也凭借着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而忙碌在这条热线上的81人中,有63个是女职工,占比达77.78%。多年来,她们矢志不渝,认真受理企业和群众诉求,锻造了一支不折不扣的“娘子军”。今年,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多年来,该中心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要求,立足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展目标要求,提升本领和水平,架好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成立以来,该中心累计受理市民来电154万件,综合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98.1%以上。2022年全年共受理各类诉求875640件,同比增长192.19%,办结率99.43%,综合满意率98.12%(其中转派办理满意率82.32%)。该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市场主体诉求“直通必达”“有诉必应”专项行动,累计受理市场主体诉求1783件。去年,12345热线累计受理疫情防控类诉求50万余件,接通率总体保持在90%以上,12小时内办结紧急求助事项2071件,确保群众急难愁盼接得通、分得准、办得实。同时,该中心准确分析研判,共印发《企业和群众诉求受理工作专报》《市场主体诉求受理专报》《疫情防控类诉求受理工作日报》《热线预警快报》等86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这支“娘子军”用一项项亮眼的成绩诠释了新时代的女性魅力和女性作为。

此外,该中心建设了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团员之家,持续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先锋岗、入党积极分子奋进岗、优秀妇女代表的带头作用,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多年累计收到市民感谢电话7000余个,表扬信、锦旗、牌匾300余件,热线运行质量持续位列全国前列,被人民网评为“2022年度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被中国信息协会评为“全国政务热线服务企业优秀单位”,被省人社厅、省妇联授予“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12345,有事找政府”“12345,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好务”的便民名片更加闪亮。

休言女子非英物,巾帼从不让须眉。未来,12345热线的巾帼力量,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肯战斗的良好工作状态,努力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