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90后”残疾青年邹智超——自强“敲”开幸福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 李宏伟时间:2023-03-10

他是我省有名的残疾人轮椅击剑队运动员,曾获得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他是一名“90后”羊倌,是远近闻名的养羊大户。多年来,他自强自立,在人生的不同赛场上赛出了精彩,谱写了风采。他就是临猗县猗氏镇大杨村百姓眼中的致富标兵、自强好青年邹智超。

“我只是个养羊的,这是我的工作。”谈起他的创业经历,邹智超腼腆地笑着。虽然右下肢装着义肢,但他仍动作麻利,思维敏捷。说起养羊的经验,他更是滔滔不绝。

邹智超是临猗县北景乡马家窑村人。2003年,10岁的邹智超因为车祸导致右腿被截肢。

身残心不残,求学志更坚。从此以后,智超在学习上更加用功、刻苦,大学毕业后他回到老家创业。由于老家地处孤山脚下,乡亲们家家户户都有养羊的传统,他从小耳濡目染,对规模养殖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邹智超把自己的创业方向定在现代化养羊产业上。

2020年,他选择以饲草和交通比较方便的百里店村为基地,投资50万元,租用村民的羊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创业第一年就出栏优质羔羊200余只,初步创业的成功给他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个烦恼: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羊舍不够用了;扩建羊舍存在资金短缺;为了开拓市场,需要注册公司,办理一系列手续……面对这些因发展而带来的问题,邹智超经过认真的考察思考,决定站在更高位置审视自己的养羊产业,从更科学的角度推动自己的养羊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过考察,邹智超注册成立临猗县三杨牧业有限公司,投资500万余元新建了两座现代化羊舍,使公司养殖规模扩大3倍。他自己也不断加强养羊技术的学习,还自费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他的努力和残联等部门的帮扶下,基地的羊儿开始供不应求。

“我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村民过上幸福生活。”邹智超说,他采取“政府+公司+农户”模式,重点扶持养羊示范户,吸引更多的养羊户加入自己的公司,实现共同致富。

“邹智超通过实践把自己的养羊梦一步步地变为现实、变为产业、变为效益,从而在全乡领先、全县拔尖,他是临猗县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模范代表。”临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穆运佗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