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讲好交安第一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3月2日,垣曲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古城示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宣传短片、交通标识有奖问答、模拟情景体验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师生了解交通标识和知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随后,交警结合典型的事故案例,向师生普及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学生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和乘车等注意事项,并告诉大家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此外,民警通过看图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标识标线和交通信号灯,提高了同学们“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其间,民警还在每个班抽出一名学生,让其变身“小交警”,通过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和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等,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懂得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带动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小交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让他们收获很多,以后要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带动同学和家人一起普法学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