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我市开展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3月3日全国爱耳日当天,市残联、市妇幼保健院、盐湖区残联、盐湖区人民医院和盐湖区红十字会一同在市区南风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惠民政策和科普资料,进行义诊服务,为公众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

当日上午9时许,市、区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分头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介绍听力残疾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现场还摆放了宣传条幅、宣传展板,方便群众了解助残政策和预防残疾的知识。

“听力障碍预防是我们宣传的重点内容。就是通过宣传,把预防耳聋的关口前移,引导市民重视产前预防、孕期筛查、出生后干预,促进优生优育,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吴彤丽说。同时,盐湖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为市民义诊,介绍耳部保健方法、保健操等,引导市民关注耳部健康。此外,该院还为耳鸣耳聋患者提供了20份免费的听力检查包。

“今天锻炼刚好看到这里在宣传,我就来看看。医生给我检查了耳朵。这个活动办得好,我把这些宣传册拿回家去慢慢看,也给家里人宣传宣传。”老年市民王创业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公众爱耳护耳意识,引导公众学习听力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习惯,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障人士的社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