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郝能吉获评“山西最美残疾人”

张雷朋获“山西最美残疾人提名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4

运城日报讯(见习记者 许 菲)3月2日,我市“山西最美残疾人”称号获得者郝能吉、“山西最美残疾人提名奖”获得者张雷朋载誉归来。

3月1日,2022“山西最美残疾人”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对评选出的“最美残疾人”和“最美残疾人提名奖”获得者进行发布。我市夏县昌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郝能吉被评为“山西最美残疾人”,平陆县洪池镇洪池初中副校长张雷朋获得“山西最美残疾人提名奖”的荣誉。

郝能吉,18岁那年在脱绒棉花时失去右手,但他身残志坚,在村里种植葡萄,成立合作社,毫无保留地向周边村民传授优质葡萄种植技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2021年,他作为全国自强脱贫典型,受到党和国家表彰。

张雷朋,平陆县洪池初中数学教师。童年的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左臂。在教学过程中,他克服重重困难,只手育桃李,芬芳满天下。曾荣获市级模范班主任、山西十大最美乡村教师、山西省自强模范等称号。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残疾人民生福祉,紧盯残疾人“急难愁盼”,全力做好服务残疾人的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