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3

广大市民朋友们: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3月5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全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努力营造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二、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习雷锋贵在“践行”,要把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像雷锋同志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发扬“钉子”精神,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深入农村、社区、公益机构等,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关爱;踊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卫生清洁、节水节电等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学雷锋志愿服务贵在坚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用一个人的努力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营造“文明城市 志愿有我”的浓厚氛围,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合力,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更加整洁、文明、美好的幸福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2023年3月2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