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纪委监委 纪律作风两手抓 多管齐下促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卫建恒)在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夏县纪委监委强化纪律、作风“两手抓”,坚持“严”的主基调,提振“干”的精气神,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务实作风“双保障”。截至目前,已摸排发现问题线索44件,立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主动部署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在紧盯整治5方面30种“吃拿卡要”行为的基础上,夏县结合实际,把治理4类“庸懒散拖”问题纳入专项行动整治范围,成立由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在县纪委全会上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各级党委(党组)扛牢行业监管职责,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职责。

突出整治重点,全面精准监督。夏县以查处“吃拿卡要”行为为突破口,以改进干部作风为着力点,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攥指成拳、靶向发力,采取“专项+机动”的监督方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监督模式。专项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机动监督检查组以媒体摸排暗访为切入点,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公开曝光。

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整治合力。夏县坚持教育引导为先,通过在参与整治的39家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设立意见箱、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畅通电话、网络、微信等监督举报渠道,综合运用媒体、优化营商环境“码上监督”等平台,鼓励、支持广大群众和企业积极主动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