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市民购房可申请契税补贴

申报工作9月30日截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李婷)2月27日,运城经开区管委会发布了《运城经开区支持居民购买刚性和改善性住房契税补贴实施细则》。

根据《细则》要求,此次契税补贴主要针对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家庭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户。

补贴标准: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家庭,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补贴全额契税;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不含)至144平方米(含)的,补贴80%契税;房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不含)以上的,补贴50%契税。对购买第二套改善性新建商品住房的,补贴标准参照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标准下浮20%执行。

补贴范围: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1日期间内,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购买家庭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时间以已网签备案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户可享受一次契税补贴,申领契税补贴后,原则上不得退房,确需退房的,需退还已享受的契税补贴,且不得再次申领。

有申请意愿的购房户,可持购房人身份证明、契税完税证明、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首付款(或全款)进入所属银行资金监管账户凭证、房产信息查询证明等材料办理契税补贴。

具体申报流程:运城经开区拟申报契税补贴的购房户可将所需申报材料递交至建设事业部,其有设立申报窗口,常态化受理申报材料,申报窗口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1楼第10号窗口。购房户应在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契税补贴申报工作,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建设事业部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报材料的审核,并根据审核通过的《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申报表》及《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契税补贴汇总表》相关资料予以拨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