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13个基地被认定为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经基地申请、县级初审、市级复核、省级组织第三方验收和公示,我市河津市小梁乡刘村水果产业帮扶基地、夏县南大里乡南大里村蔬菜帮扶基地、闻喜县薛店镇中药材产业帮扶基地等13个产业帮扶基地,近日被认定为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全省共98个产业帮扶基地入选。

据悉,我市此次入选的13个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将围绕乡村现代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目标,进一步聚焦基地特色产业,持续深化打造,促进提档升级,加快推动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同时,进一步聚焦产业融合发展,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进特色产业帮扶基地产销一体化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根据《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评估验收的通知》要求,入选市、县要加大对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的要素保障力度,创新政策举措,促进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资源要素聚集,倾斜支持特色产业帮扶基地,培育形成多业态打造、多主体带动、多资本投入、多利益联结的产业示范基地。

在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力度方面,乡村振兴部门要向各金融保险机构优先推荐,支持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冷链物流等配套设施,优先在基地落地农产品价格险、灾害险等保险产品。

在消费帮销力度方面,将优先组织基地农产品参加省内外各类展示展销活动,政府预算单位优先购买,并鼓励各类媒体免费推介宣传。

这些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还将强化联农带农责任。通过示范基地创建,在脱贫地区培育一批带动脱贫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建成一批脱贫人口参与度高、带动能力强、联结机制紧的特色产业帮扶基地,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带农益农能力提升,促进特色产业帮扶基地投资建设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理分享产业发展红利,把产业建在乡村、岗位留给农民,实现收益共享。

13个省级特色产业帮扶基地名单如下:

河津市 小梁乡刘村水果产业帮扶基地

夏 县 南大里乡南大里村蔬菜帮扶基地

闻喜县 薛店镇中药材产业帮扶基地

万荣县 皇甫乡香菇产业帮扶基地

永济市 城西街道冬枣产业帮扶基地

芮城县 陌南镇东峪村康养小镇帮扶基地

临猗县 嵋阳镇白堂村鲜桃产业帮扶基地

稷山县 稷峰镇姚村板枣种植帮扶基地

新绛县 三泉镇设施农业蔬菜帮扶基地

平陆县 张店镇风口村农业产业帮扶基地

垣曲县 毛家湾镇花椒帮扶基地

绛 县 安峪镇樱桃产业帮扶基地

盐湖区 解州镇盐碱渔业产业帮扶基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