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公示

我市两个项目上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对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进行公示,我市两个项目上榜。

此次公示的146个典型案例是经地方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的,分为文化创意类、文艺演出类、工艺美术类、数字产业类、文旅融合类、创新发展类及其他类。我市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工艺美术类的新绛绛州剔犀(云雕)和其他类的闻喜裴氏优良家风。

据了解,绛州剔犀是雕漆工艺的一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其图案多由回旋生动、流转自如的云纹回钩组成,故称“云雕”。该技艺融漆、画、雕等技法于一体,以制作精巧、造工卓异闻名于世。

历史上,闻喜裴氏家族先后出过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七品以上官员达3000多人,却无一个贪官污吏,皆廉洁自律、清白做官。近年来,市县两级有关部门通过对裴氏家规家训、人物传记、碑刻诗文、谱牒古籍等文献进行研究,挖掘出了裴氏家族优良家风的时代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