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樊村镇按下乡村“美颜键” 跑出整治“加速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曹文娟)干净整洁的街巷道路、配套齐全的文化广场、春意盎然的小游园、特色鲜明的文化墙……仲春时节,河津市樊村镇犹如按下了“美颜键”,移步换景,美不胜收。这是樊村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呈现的新景象。

近年来,樊村镇常态化开展以“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建设“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该镇通过全面宣传、广泛动员,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开展整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从“站着听”到“一起干”,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该镇累计为辖内21个行政村发放垃圾桶4万余个,购置垃圾清运车44辆,配备保洁员113名,各村由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组成环境整治攻坚小分队,以209国道、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主干道路卫生清洁为重点,在各自领域内示范引领、共建共治、精准发力。同时,广大村民自觉开展庭院环境清洁行动,形成了“干群共治、全民参与、不留死角”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实现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高质量打造美丽乡村集中连片示范区,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樊村’。”樊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剑飞告诉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