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樊村镇:管好“钱袋子”晒出“明白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 通讯员 杨通情)“村里集体经济年度结余如何合理分配和支出?”“学校教育是否属于福利事业支出?”……2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业务培训在河津市樊村镇展开。各村参加培训的出纳会计人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提出问题;辅导员就相关问题逐一解答,并围绕财务预算编制内容、财务预算执行、财务决算等方面作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是樊村镇加强农村“三资”管理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一项措施,有力提高了村级“三资”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推动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迈向新台阶。近年来,该镇把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制定职责和各项制度,确保村级账务、资金“委托代管”有章可循、规范运转。

下一步,樊村镇将涵盖所有的组级事务,继续加大对农村财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农村“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