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幸福午餐敬老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7

吕红娟

2月25日,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该县学张乡水峪村,准备为村里100多位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做一顿家常午餐。

许广平、战强等志愿者一下车,就忙碌着把一大堆食材搬下车。30多名志愿者按照各自分工,打扫卫生、准备炉灶、洗菜切菜、淘米熬汤……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准备,为村里100多位老人烹制了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营养午餐。每桌6盘菜,再加一份热乎乎的杂烩菜和米汤。志愿者还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暖心午餐。

志愿者韩淑云说:“现在年轻人外出打工的越来越多,村里的老年人缺乏关爱和陪伴,我们就想亲手为老年人做一顿午餐,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

同时,志愿者还分组为老人进行理发、义诊、文艺演出、智慧助老服务等,陪伴老人度过开心幸福的一天。

“这顿由志愿者亲手做的午餐,味道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及社会的关爱。志愿者这种长期服务老年人的善举,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他们就是当代的活雷锋!”该村老年协会会长张双喜说。

据悉,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8年以来,以空巢老人、退伍军人、农村困难老党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关爱对象,围绕“一老一少一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0多次。今年开展的“幸福午餐”公益项目以农村老年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为主,志愿者将走遍全县的乡村,开展敬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