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公布

我市余艳平和蔺涛入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5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结束,并公布了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我市余艳平和蔺涛两人入选。

余艳平是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人,连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多年,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棉纺织技艺(惠畅土布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蔺涛是新绛县泽掌镇光村人,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所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砚台制作技艺(澄泥砚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推选活动自1月14日正式启动。组委会收到各方推荐人选后,经过合规性审查,并根据参选人个人情况和专家意见,选出100位候选人。下一步,将由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及专家评审团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复选,从10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最后根据网络评议和专家评议,从30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位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