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开展“双招双引” 夯实项目建设

河津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来源:发布者:乔 植时间:2023-02-17

去年以来,河津市围绕“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按照“五先协同、三动融合”高质量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不断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2022年,该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5个,签约金额273.3亿元;开工项目42个,开工率93.3%;新开工项目固投计划投资额92.1亿元,到位资金29.4亿元。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魏强特种车辆汽车底盘改装生产线投产运营,特种车辆装备产业园项目标准化厂房正在建设;钱海科技300万支铝轮毂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能评编制及厂房规划设计,正在报批土地手续;地热能发电项目已完成勘测;达瑞跃豆制品加工(一期)项目厂房基本建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招商活动不断拓展。统筹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中铝新材料、阳光集团两个省市确定的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采用“线下招商+云端对接”模式,以铝精深加工、多品种氧化铝、碳基新材料、精细化工、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精品钢六大产业链为重点,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积极对接重点产业链配套项目,目前在谈项目16个。

市校合作持续深化。积极对接江西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扎实推进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建设,加快赤泥综合利用、机械传动装备等关键技术攻关,促进高校与企业科技成果双向转化。

招商方式不断创新。修订完善《河津市招商投资指南》《河津市重点产业链招商图谱》,科学谋划储备招商项目,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培育配套产业项目。充分利用“运城邀您来”数字招商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河津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扎实开展驻点招商,先后选派5批次13名干部赴长三角、大湾区对接驻地商会、目标企业,共实地考察企业61家,汇总信息100余条,同5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入企服务持续深入。结合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制定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直通车制度》《招商引资企业走访服务制度》等,全力护航招商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全年共走访服务企业30余家,梳理各类困难问题20余个,解决制约企业发展、要素保障问题15个,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