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省校合作推动河津城乡公交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亚时间:2023-01-20

2022年以来,河津市坚持借助高校智力资源,推动该市城乡公交发展。日前,在长安大学城乡公交专项规划的基础上,河津市城乡免费公交开始运营,居民们乘坐免费公交进城置办年货,成为省校合作成果转化的一大亮点。

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是河津市2022年实施的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实事工程,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河津市交通局经过长期的考察调研,并聘请长安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文强等,对城乡公交线路进行多次论证。

在长安大学城乡公交专项规划的基础上,按照公共交通均等化、便捷化、安全化、智慧化的总体思路,结合河津道路通行条件和群众出行需求,反复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方案,河津市先后4次召开征求意见会,6次优化调整城乡公交线路。同时抓住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最后一年的机遇,督促运营主体在2022年11月底完成了车辆采购工作,于12月初完成了人员招聘及培训工作。

目前,河津市开始运行的城乡公交共9条线路,每个乡镇1条,辐射9个乡镇(街道)、116个行政村,全部供居民免费乘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