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外事办举办国际友人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15位国际友人祝愿运城明天更美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亚时间:2023-01-20

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为促进文化交流,讲好运城故事,1月16日晚,市外事办举办国际友人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邀请来自苏里南、埃及、突尼斯、澳大利亚、乌克兰、津巴布韦、俄罗斯、喀麦隆、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11个国家的15位国际友人参加。

伴着温馨的书香氛围和悠扬的贺年歌曲,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外籍友人们通过观看中国传统饮茶礼仪了解茶文化,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写“福”迎春。市外事办干部职工还与外籍友人一起包饺子,辞旧迎新。

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女士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体验了中国年的习俗,感觉非常有意思。来自埃及的Modo先生把家安在了运城,他觉得运城人民友好善良,运城是一个宁静、美丽的城市,他已经把运城当成了第二故乡。

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感谢外籍友人为运城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表示,2022年,市外事办举办了“我眼中的美丽乡村”“智慧生活”及“外国人看运城”系列活动,带领外籍友人共同领略了盐湖、临猗、夏县、永济、河津的魅力。2023年,市外事办将继续组织“外国人看运城”系列活动,深入探索深厚的“河东文化”。希望通过共贺新春活动,丰富在运外籍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外籍友人进一步了解运城、融入运城、爱上运城。

活动最后,来自各个国家的外籍友人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运城明天更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