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以爱之名,共育好家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家,是幸福洋溢的温暖港湾;家,是美德正气的传递起点。家庭,因和美而充满希望。

张晓军是临猗县北景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其妻子樊晓艳是自由职业者。他们既是夫妻,也是知己,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并肩作战的动力,共同构筑了一个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相敬相爱的文明家庭。

爱岗敬业 忠诚履职

作为一名医生,从穿上白衣的那天起,张晓军就一直坚守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履行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组织交给他的各项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辖区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消毒消杀、卡口执勤等工作,完成11轮114129人次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同时,他积极组织开展上门送诊、送药服务,满足慢性病患者长期服药需求;将群众急需药品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解决群众特殊时期就诊、购药难题。在25年的从医路上,他用汗水浇灌仁心、用热血诠释忠诚,奋战在救死扶伤的最前线,用担当负责渲染出最美的医者人生。

弘扬美德 以身作则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晓军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的大小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从不铺张浪费、追求奢华,小到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都要做到充分合理使用,常常教育女儿“一丝一缕、来之不易”,要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传承节俭持家的好家风。他和妻子尊老爱老,用勤劳双手创造条件让家中老人享受晚年之福。平日里,他和妻子对老人的日常起居照顾有加,将老人居住的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为老人洗衣服、晾被褥、合理搭配一日三餐,让老人安度晚年、幸福长寿。

相夫教子 热心助人

樊晓艳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贤妻良母。

丈夫长期在基层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一去就是一周,樊晓艳无怨无悔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她宠爱但不溺爱孩子,在照顾孩子生活起居的同时,注重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大女儿团结同学、成绩优异;小女儿活泼可爱、懂事乖巧,每次吃完饭总是抢着洗刷自己的碗勺,她说“这样妈妈就能少洗一个碗了”。不仅如此,左邻右舍有个头痛脑热的,樊晓艳都尽己所能、热心帮助。

这么多年,张晓军、樊晓艳夫妇相濡以沫、爱岗敬业;两个女儿心地善良、健康向上;家中老人勤俭持家、以德治家,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