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者:付 炎时间:2023-01-10

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是依法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政企应急联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内在要求和现实需要,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监测预警系统工作会商会,对强化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为及时分析、研判和处置监测预警信息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出台监测预警平台会商制度。据介绍,会商采取集体会商,以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召开监测预警信息推送工作情况分析总结会,会商内容包括应急综合监测中心提交安全生产风险信息,讨论当前的安全生产风险信息,通报风险信息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变化情况,相关科室对监测中心提交的安全生产高风险点及风险程度进行研判,各相关科室通报分管企业对风险信息处置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需会商的事项。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切实增强做好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建设任务。同时,将充分运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成果,用好监测预警平台会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强化风险管控和预警处置,真正发挥监测预警系统功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