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拎稳山西“菜篮子”

我市荣膺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优秀城市”称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菜篮子里装着市民的日常所需,也装着菜农的生计收入。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山西省“菜篮子”食品管理联席会议对全省(除太原市外)10个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运城市荣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优秀城市”称号。

通报指出,运城市能够积极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保障有力,流通体系持续健全完善,质量安全和调控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高,“菜篮子”稳产稳价、保供保畅得到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菜篮子”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立足农业大市资源禀赋,全链条发展粮、果、菜、畜、渔、道地药材等产业,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三农”工作扎实开展,“菜篮子”工程生产体系建设水平、农产品市场流通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对农业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不利影响,我市全力以赴狠抓粮食生产,争分夺秒落实生猪稳产保供政策举措,农业稳产保供成效明显。据统计,我市全年粮食面积完成854.3万亩,增幅6%;总产29.92亿公斤,增幅7.3%;蔬菜产量209万吨,增长7%;生猪出栏440万头,增长19%;水产品产量2.47万吨,增长10.3%,“菜篮子”产品实现了稳步增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菜篮子”产品供给保障、市场流通、质量安全、调控保障等能力水平的提升,通过持续推动肉蛋奶菜等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供应能力,多举措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