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南山下的“冰雪奇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郭鹏飞是南山新境滑雪场的滑雪教练,在我市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冰雪电音节的启动仪式上,他为现场游客表演一出“大回转”,展示出冰上运动的潇洒与魅力。“虽然我自己就是教练,每天都在滑雪,但还是对本届冰雪旅游季的顺利开展感到特别激动与欣喜。”郭鹏飞说。

22岁的郭鹏飞家在盐湖区,南山新境滑雪场一开始营业,他就过来应聘滑雪教练这一岗位。“一个原因是自己喜欢滑雪,又考取了专业证明;另一个原因则是南山新境滑雪场的地理位置,驱车不到30分钟的路程给了我这个家在盐湖区的冰雪爱好者一个就业的机会。”郭鹏飞认为,之前运城市的滑雪场距离中心城区较远,而南山新境滑雪场则给了更多“上班族”和青少年接触滑雪的机会,这也是南山新境滑雪场一经开业便收获“高热度”的原因。

除了吸引在盐湖区居住的市民前来游玩,本届冰雪旅游季以其丰富多彩的活动还让不少家在县城的市民来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冰雪运动,这不,高同学一行5人就是专门驱车从芮城县赶来的。“本来就是放寒假在家闲着,从抖音平台上了解到冰雪旅游季开幕,就拉着哥哥还有朋友来滑雪。滑雪场虽然在盐湖区,但是从家里过来也就一个小时,交通很方便。还有就是装备全包加上教练指导,适合我们这种对滑雪运动不熟悉的人。”高同学讲述自己在南山新境滑雪场的“初体验”,表示这里视野开阔,雪质良好,在教练的悉心引导下也能在初学雪道滑出乐趣来,更加期待电音节的到来。

“从元旦假期以来,每天客流量都很大,尤其是中午这一时间段我接待的就有一二百人。再加上这里是我市首家夜场滑雪场,所以我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30分闭场,可以说从早到晚都游客不断。”面对热情的游客,郭鹏飞从接待开始,根据每位游客的滑雪基础进行辅助工作,要是遇到“滑雪小白”,他这个教练从选择雪具就开始引导游客,“比如说如何穿鞋、如何选择装备、如何使用雪杖这些都需要细心讲述。等到了雪场上,一定要引导‘小白’在初级雪道,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练起。”提起人流量最多的夜晚场次,郭鹏飞认为,也正是因为“夜场滑雪”这一独特性,更给本届冰雪旅游季暨冰雪电音节增添乐趣,“我自己是非常期待本届活动,就是想看看冰雪运动如何与电音融合在一起,运动与音乐的盛会谁不激动啊?”

1月6日晚,舞台、灯光、乐队、热气腾腾的美食、欢呼的游客……动感的音乐回荡在洁白无垠的滑雪场,南山脚下的这片滑雪场,瞬间被速度与激情点燃。游客在雪道上风驰电掣的同时,还在舞台前随着音乐享受一场与冰雪有关的“夜生活”。郭鹏飞就在音乐与飞雪中做好本职工作,享受工作乐趣,“电音节一定会越来越火!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活动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