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企合力免费发放百万片(粒)退烧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王耀时间:2022-12-30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协调,积极推动各大药品经营企业加大备货力度,并组织恩惠来、亚宝、百汇、亨通等药品销售企业面向全市免费发放退烧药。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退烧药近70万片(粒),品种包括氨咖黄敏、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有效缓解了群众购药难的困境。

12月28日,记者在亨通医药禹西路店看到,门口挂着“免费发放退烧药”海报,旁边的桌子上摆着退烧药,不时有市民前来领取药品。亨通医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2月24日开始,亨通医药全部172家门店每天上午9时开始免费发放退烧药。“品种主要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每人限量4片(粒)。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放退烧药近5万片(粒)。”

据了解,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倡导组织下,我市恩惠来、亚宝、百汇、亨通等药品销售企业充分发挥药品购销网络优势,多渠道采购退烧类药品,加班加点拆零分包,按计划投放到指定门店,免费向群众发放。“我们公司开通了微信预约通道,市民可提前预约,到店领取退烧药,每人限领10片(粒)。从12月24日到28日,我们已经投放了近50万片(粒)退烧药。公司预计整体投放退烧药100万片(粒)。”恩惠来医药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感染上升期,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尽责,督促药品销售企业积极采购、储备药械产品,并严厉打击捆绑销售药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安全用药宣传,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按需购药、用同类药,不盲目囤药。

“我们将持续做好涉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继续督促药械企业千方百计采购急需物资,组织开展更多公益性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应急用药问题,坚持精准投放,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用药需求。”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科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