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吹响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号角

运城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9

自公安机关部署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运城公安主动出击、协同作战,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9人组团入室盗窃

作案40余起落网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多警联动,在运城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职业流窜盗窃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破案40余起,涉案资金70余万元。此案的告破共为受害者追回现金3万余元,金银首饰、玉器吊坠等24件、手表12块、纪念币等184枚。

11月以来,永济市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永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专案组破案攻坚。专案组成立后,办案民警经过仔细勘察现场,认真研究每起案件细节特征,通过视频追踪、摸排走访、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成功打掉一个外省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东、蔡某军、任某亚、赵某军、李某5人先后窜至我市,自11月12日开始承包赵某、张某等人的出租车、私家车分别窜至永济市、河津市等9个县(市、区),针对监控不完善的中大型小区,实施入户盗窃40余起,盗得赃物由谯某秋、周某等人销赃。

目前,该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地警方区域协作

联合抓获盗窃嫌疑人

12月7日,盐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泵厂门口的越野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走访摸排。通过深入研判分析,12月11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和位置,并于当日赶赴河北保定,在当地公安局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经查,2022年12月7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盐湖区解州镇某泵厂门口盗窃一辆越野车,随后驾车逃离作案现场。在逃跑途中,黄某某将所盗车辆内的4瓶白酒以200元低价卖出,所得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未成年人结伙盗窃

盐湖民警快速破案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查阅监控视频,在该分局网安大队的协助下,破获李某骋、牛某黎、毛某麟、胡某航4人系列盗窃案,4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了解,自2022年11月7日至23日,李某骋伙同牛某黎、毛某麟、胡某航先后窜至盐湖区和夏县等地附近,采用拉车门、砸车玻璃等方式盗窃机动车7辆、电动车5辆和车内财物等。

截至目前,已追回被盗机动车7辆、电动车4辆。犯罪嫌疑人李某骋被取保候审,鉴于牛某黎、毛某麟、胡某航作案时不满16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毛某麟、牛某黎、胡某航分别行政拘留十五日。

运城公安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采取正确的防盗措施,妥善保管家中贵重财物,外出时要锁好门窗,车辆内不要长时间放置贵重物品,离开车辆要锁好车门,电动车停放一定要上大锁,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发现被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为公安机关破案追赃赢取时间。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