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艾薰房间 莫忘消防安全

专业人士提醒,用完艾条熄灭时最好采用空气隔绝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李爽时间:2022-12-28

很多人喜欢艾灸,尤其是近段日子,不少市民选择艾薰房间以达到消除病菌的效果。12月27日,盐湖区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张先生提醒市民,阴燃的艾条被水浇灭后有可能复燃,建议用完艾条后在熄灭时采用空气隔绝法。

张先生说,他们曾对艾条进行过实验:点燃一根艾条,等艾条充分燃烧后用水浇灭;将熄灭后的艾条放入不锈钢容器内,并在容器内放入纸张。几分钟后,艾条边上的纸被熏黑了,又过了几分钟,火苗开始出现,紧接着周围的纸被引燃了。

张先生说,艾条富含植物纤维,在使用时处于阴燃状态,如果直接用水浇灭艾条,看起来表面上是熄灭了,实际上它还是处于阴燃状态,会造成二次复燃,如果周边有易燃可燃物,就会有造成火灾的风险。

对于用过的艾条,熄灭时应将其置于金属罐之类的不燃容器中,与空气隔绝,避免复燃引发火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