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南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花繁果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张筱苑 通讯员 王会亮时间:2022-12-29

新时代,新风尚,文明实践有力量。今年以来,平陆县洪池镇南王村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突出为民实践,服务群众见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6次,帮助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30余件;累计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值班200余人次,并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全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

突出大爱情怀,志愿服务溢暖流。一方面,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先后3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家中进行关爱帮扶和精神慰藉;另一方面,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利用暑假,让志愿者结对村里的少年儿童,深入村巷、群众家里、采摘园进行义务劳动和采摘活动。

突出文明风尚,传统文化常弘扬。以春节、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为节点,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该村党支部书记郝为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准精细开展志愿服务,不断为全面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