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卫健委提醒:防护不放松 注意这几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进一步稳固防控基础、消除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盐湖区分区分级开展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规定,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除高、中风险区及重点管控区域外,全区各社区(村)全面有序放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有序恢复上班秩序。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居民朋友,首先一定要明晰自身所处的区域管控等级,严格按照规定积极配合,不折不扣做好防控,用“管好、护好、做好”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解封”不“解防”,居民在生活和工作中,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防护习惯。

本轮疫情的主要特点是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这就需要广大居民继续对病毒保持高度警惕,并做好防范。继续保持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保持好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做到主动扫场所码,积极配合属地和社区做好管控工作等。同时,继续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类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继续实行线上教学;继续停办大型演出活动、宗教活动、庙会、展销促销活动和农村集市。

工作中,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实行每日健康监测;两点一线上下班,下班后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对外来人员要扫码、测温、做好信息登记,并提醒规范佩戴口罩,现场做好手部消毒;做到非必要不出差,尽量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办公邮件等交流形式,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的室内办公活动;办公时佩戴口罩,交谈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对办公重点场所要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并加强工作和生活场所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用餐时尽量采取分餐制。需要强调的是,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主动配合属地开展应急处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