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在“动”“静”间坚守“医”线——市中心医院全体职工抗疫工作手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1

记者 王 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全院上下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战斗中,该院全体职工同心同向、执甲逆行,全力以赴守护河东大地、守护人民健康。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方面,市中心医院先后选派93名医护人员进驻方舱医院,并派出近3000人次医护人员参与盐湖区核酸采集;另一方面,在东、西两个院区开启闭环管理模式,共有165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所有住院患者和门诊、急诊患者的诊疗服务。办公室、会议室、示教室,成了在院值守人员的临时寝室,办公桌、躺椅等临时床铺开启了医护人员“以院为家”的生活。

接到医院闭环管理的通知后,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到病房一一对患者进行安慰,对患者的疑问进行解答。当得知手术、检查、药学等一切医疗服务正常进行,医院会专门协调解决餐饮、陪床等问题,按照“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每天坚持进行全面消杀,全力营造放心安全的就医环境时,所有患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市民张大爷因为合并脑出血后遗症需要进行透析治疗,但儿子所在的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无法陪同就医,张大爷只好一人拄着拐杖就医。得知相关情况后,每到透析日,医院都安排人员在门口将张大爷接至科室接受治疗。在内科病房、外科病房、各治疗室、检查科室等,这样关爱患者的温暖画面比比皆是。

预检分诊是患者入院的第一道关卡。这里的工作看似普通,实际上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与精力,只有预检分诊放心,群众就医才能安心。“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没带手机的请到这边登记信息,谢谢。”每次遇到手机使用不熟练的群众,工作人员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操作。即使面对患者及家属的不理解,他们也始终耐心安抚解释,认真解答各种问题。

在医院,急诊科的大门永远不能关闭。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前来就医的群众,大部分是急危重症患者。面对疫情防控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转运的多重考验,急诊科全员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数据显示,10月8日至28日,急诊科共接诊2215人次,出诊1076次。每一次电话铃声的响起,每一次奋力的奔跑,每一次咬紧牙关的坚持,都是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和守护。

10月22日凌晨5时,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盐湖区的高龄产妇出现临产迹象。电话中,值班人员仔细询问了产妇情况,初步判断胎儿可能出现胎位不正、胎膜早破等危险!

值班人员通过电话,耐心引导产妇抬高臀部,等待救护。30分钟后,产妇被顺利转运至医院。到院后,在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忙下,快速办理住院手续,完善术前检查,产妇最终通过剖宫产术顺利产下新生儿。

逆境有天明,相知在急难。市中心医院全体职工下定决心,决不辜负每一名把生命健康相托的患者。

10月17日19时,该院手足外科接到万荣县人民医院的转诊需求,一名患者因手腕切割伤及动脉,情况危急。这意味着需要在疫情期间跨区域转运患者。手足外科立即上报医务科、院办等科室。在各科室的协调下,一个半小时后,患者全程闭环转运,顺利从万荣来到盐湖区。经过3个半小时的漫长手术,患者成功转危为安。

“这次‘抗疫’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走到了一起,以病区为家,同吃同住,让我们彼此间更亲近默契。”来自急诊科的护士郭富城说道。

“说不想家是假的,看着孩子在视频里哭闹着要找妈妈,我只能强忍着眼泪哄孩子。”药学部程芬的孩子还不足周岁,这是孩子第一次长时间与妈妈分离。接到工作安排后,她迅速赶到医院与大家并肩作战,常常一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

白衣战士奋战在前,后勤人员保障在后。按照“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的要求,市中心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他们保电、保水、保日常供给、保信息畅通,让一线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据统计,本轮疫情期间,市中心医院共完成手术496例,门诊1876人次。这不仅是简单的数据,更是市中心医院全体职工守护这座城市的决心与能力,是他们作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把对父母子女的牵挂藏在心底,全力以赴为470余万河东人民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