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瞬间,让我热泪盈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1

“阿姨,这是我给您画的画,送给您!”10月25日早上,在盐湖区大渠办事处寺北村核酸采集现场,一名小女孩在做完核酸采样后,将手中的画送给稷山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师何旋。

画上有国旗、戴口罩、保持间距、打败病毒等内容,还有“阿姨,您辛苦啦!谢谢您!”几个字。收到小女孩的画,何旋顿时热泪盈眶:“无论多么辛苦劳累,只要能守护好大家的健康,都是值得的!”

自10月18日以来,稷山县人民医院30名护士每天凌晨4点半就准时出发,赴盐湖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中午12点左右返回。此次支援盐湖区采集核酸,何旋被分派到大渠办事处寺北村。“你好,麻烦头稍微低一点,嘴巴张开,头稍微后仰……”他们不停地重复着这样的话,一次次完成“稳、准、快”的采样工作。因为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他们中有的人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脸上被口罩勒出深痕,一次又一次地涂抹上冰冷的手消液,防护服包裹的衣服被汗水浸湿,非常湿冷,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何旋非常感慨:“一位位秩序井然的市民,他们没有插队,没有抱怨,没有躁动不安,积极配合我们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温暖多一点,冷漠就少一点。面对病毒,我们从未惧怕,因为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