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商超有序恢复营业回归“烟火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扫场所码,并出示22日至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谢合作。”10月29日,盐湖区实行分级分类防控,各大商超开放线下购物,在运城购物中心、沃尔玛等购物超市入口处,市民排队、测温、扫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有序入场,进入商场的市民也都自觉全程佩戴口罩。

在运城购物中心超市内,员工紧张忙碌着。超市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一早就开始上岗备货,恢复线下销售的第一天,心情无比激动:“目前,各种货物比较充足,请大家放心选购。”记者看到超市里商品种类齐全,顾客有序购物。进入超市的顾客都会戴上超市准备的一次性手套,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都是依靠线上或者社区团购,现在商超开门了,她终于可以亲自来选购商品了。“感觉这里的东西挺齐全的,蔬菜也挺新鲜,价格浮动不大。”刘女士指着自己挑选的商品说。

据盐湖区商务局副局长闫顺治介绍,各商场、超市员工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核酸检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并做好台账记录;划设一进一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在商场、超市入口处,张贴场所码图识,倡导使用非接触式测温设备,市民场所码、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行程卡、核酸检测符合要求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安排工作人员维护场外等待进场市民秩序,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场消费;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等措施,做好服务引导;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时保持安全距离,商场、超市最高人流量不得超过正常接待量的50%;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早、晚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做好台账记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