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秋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市内游客消费金额和人次同比实现“双增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王斌 刘凯华时间:2022-09-14

《梦境·西厢记》剧照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游客旅行半径明显缩短,以近郊游、周边游为主。假日里,各大景区举办的民俗主题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央视密集展示运城魅力

9月9日至11日,央视《晚间新闻》《东方时空》《新闻联播》三大栏目先后聚焦运城,持续播出我市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群众欢度中秋的盛况,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晚间新闻》展示的是我市龙头景区解州关帝庙的节日情景。

用激情的锣鼓点奏响金秋的喜悦。假日期间,解州关帝庙景区里热闹非凡。威风锣鼓、柿园采摘、诵读祈福等特色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黄河岸畔秋风劲,鹳雀楼上明月圆。《东方时空》栏目将镜头聚焦永济鹳雀楼。

“这里是山西运城鹳雀楼,由于黄河滩涂的鹳雀常常栖息楼上,于是得名鹳雀楼……极目远眺,银辉洒遍黄河岸边,洒在鹳雀楼上,勾勒出一幅中秋月满楼的美丽画卷。”主持人的介绍,是对鹳雀楼最唯美的一次推介。

品味中秋古韵,共度幸福时光。《新闻联播》栏目,以宏大的航拍镜头展示了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运城段的壮阔美景。人们驰骋在这条大路上,尽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

央视的密集报道,使得运城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主题活动为节日增添快乐

假日期间,我市主要景区策划了具有浓郁本土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丰富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

9月10日上午,解州关帝庙景区广场上,以“忠义千秋”为主题的关公威风锣鼓正激情上演。鼓点激越、气势磅礴,演出展现了关公征战沙场、跌宕起伏的人生篇章,让人倍感振奋。

9月10日,中秋节当晚,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在普救寺景区成功复演。归来后的《梦境·西厢记》在表演形式、节目内容、演员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较大提升。

南京游客柴磊第一次来到运城,当晚,他和女朋友在灯光与烟雾营造的梦幻氛围中,欣赏了这曲“蒲州爱情长歌”。

柴磊感言,能够以这样的形式,在同一空间、不同时间,感受一段穿越千年的梦境奇幻之旅,绝对不虚此行。

“本地游”激发市内消费活力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大多选择领略本地美景,使得近郊游和周边游成为假日主流。

9月10日中午刚到饭点,平常街已是熙熙攘攘。在临街店面,游客李先生正带着家人品尝地道的羊肉泡。

值得一提的是,“本地游”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内消费活力。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商圈也以节聚势,以节兴市,推出诚意满满的消费套餐。

市区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坦言,丰富多元的业态组合激发了城市的消费活力。“今年很多商户通过新的零售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引流,也开展了一些餐饮相关活动吸引年轻消费者,在这些因素的叠加之下,前两天的客流超过了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至12日,市内游客消费金额8338.3万元,同比增长115.06%;市内游客消费人次14.5万,同比增长481.03%。

总体来看,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文旅部门倾力作为,最大限度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了市场平稳、安全、有序的总体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