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西磑村:村干部“进网入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史耀琪时间:2022-09-13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津市樊村镇西磑村把疫情防控作为落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以网格治理为切入点,让村干部“进网入格”,做到责任划分、人员摸排、服务保障“网格化”,织好织牢基层防控网络。

明确责任划分。建立村、片区、网格三位一体防控体系,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志愿者”的党建网格,以网格为单位进行精细化管理;将全村划为24个“小网格”,村“两委”干部每人包干2个“小网格”,利用干部熟悉村情、户情的优势,划好“责任田”。

“进网入格”排查。村“两委”干部以“小网格”为单位,下沉到各自包联网格,逐户逐人进行排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建立西磑村运输司机微信群,对村里170余名运输司机进行精准摸排,与司机签订承诺书,每天了解司机的行动轨迹、核酸结果等,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管控措施,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做好服务保障。村“两委”干部化身“代购员”“送货员”“心理辅导员”,全力为居家隔离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利用村大喇叭、网格微信群等媒介,对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宣传,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