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 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活动举办

体验浓厚黄河人文风情 助力旅游产业回暖复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 韩维元时间:2022-06-13

6月11日,随着运城市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活动正式启动,百余辆越野车和摩托车从河津市黄河大梯子崖景区缓缓驶出,分赴万荣、临猗、永济、芮城、平陆等6个沿黄县(市),踏上了“沿着黄河游运城”的精彩旅途。这也标志着山西省第八届旅发大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将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线路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精品旅游线路,我市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纽带,以沿线星罗棋布的黄河大梯子崖、后土祠、吴王古渡、鹳雀楼、普救寺、黄河大铁牛、西侯度、大禹渡、永乐宫等景区为依托,借势推出了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助力全市旅游产业回暖复苏,带动沿途周边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发展,有效拓宽衍生产业链条,进一步激发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多元消费与市场振兴,推动知名旅游强市建设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岸边好风光,万般美景醉游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伴随着自驾游车队驶入不同景区,游客们也体验到了浓厚的黄河人文风情。 在河津市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飞流不息的瀑布,高耸入云的石阶,在开场锣鼓《出征》映衬中更显壮美;在万荣县后土祠景区,琳琅满目的非遗展览,将文化传承融入生活、融入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产品,向游客展示出鲜活、独特的万荣形象;在临猗县古临晋县衙景区,一边品味粽子、油糕、凉粉等特色小吃,一边观看情景剧《白面包公》,别有一番滋味;在永济市鹳雀楼景区,游客们一起登高望远,怀古颂今,共同诵读“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千古名句;在芮城县大禹渡景区,随着夜幕降临,游客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共庆美好生活;在平陆县天鹅湾采摘园,游客们走进各类农特产品采摘园,体验农事乐趣,感受田园情趣,一个个“满载”而归……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河津、万荣、临猗、永济、芮城、平陆6个沿黄县(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中还对运城市2021年新评定的4A、3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进行了奖励,奖金总额达760万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助推绿水青山中条文旅经济示范带和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工作,成为助力全市旅游业回暖复苏的一次探索之旅、一次开拓之旅、一次创新之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副市长杨彦康等出席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