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风采展】追求淡泊,崇尚节约:市级文明家庭卫同霞家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1

卫同霞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全家人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热心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参加工作20年来,卫同霞自始至终坚持在临床一线,在每一个岗位上,她都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工作二十年从无差错,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湖北疫情焦灼之时,她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成为运城市第二批医院第一批参加支援武汉的一名成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卫同霞时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党的医疗事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生活,热爱从事的护理事业,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已,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圆满地完成院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护士,她秉成着一颗担当奉献的初心,为抗击疫情默默的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工作上严谨一丝不苟,对工作精益求精,勤奋务实,工作之余不断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学习国家时事政治等,提高的理论水平。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卫同霞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爱人工作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儿子勤奋好学、用心上进。夫妻结婚以来,始终注重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尤其是在支援武汉的那段时间,卫同霞的爱人给了很大的支持,才让她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卫同霞的家庭中体

现得淋漓尽致,她节假日陪老人外出游玩,经常给老人讲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排解老人的寂寞。

  卫同霞家庭的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全家人的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经常教育晚辈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家人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不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孩子学做人,创造出了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发展和延续下去。卫同霞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与邻居和睦相处,帮忙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致力于环境保护,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卫同霞家庭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热爱生活、感恩遇见,珍惜拥有的心态,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