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12345热线 用心用情用力 为民畅通“紧急通道”

来源:发布者:任红星 张建刚时间:2022-11-05

“你好,市热线接到夏县群众求助,需要紧急购药……”

“我家住在胡张乡,母亲有心脏病,需要去盐湖区买药,能不能帮帮我们……”

“我是禹王镇的,家里有重症病人必须去市中心医院做透析,可没办法出门……”

“我妻子在博爱医院刚生完孩子,准备出院回夏县,救护车只送盐湖区内……”

“这里是运城市中心医院,共有94名出院病人及家属需要回夏县,请你方予以协调……”

10月上旬以来,新一轮输入性疫情异常严峻,盐湖区进入静默状态,所有人员和车辆不进不出。在全民配合防疫、居家不出行的时候,群众的紧急求助也日渐增多。像文章开头这样的求助电话,夏县12345热线办工作人员郭鹏每天都会接到很多。

“紧急求助一般有3种,紧急购药、紧急就医和紧急通行。”郭鹏向我们解释,“购药需求一般都是来自慢性病人和重症病人,大部分是在夏县购买不到的,我就加上群众微信,让他们拍好药盒照片发过来,确定好厂家及剂量后再开始询问,先问县医院和中医院,再问国药集团。”

管控期购药并不容易,医院有存货可以直接购买,若没有,只能让国药集团进行调货,每天送试剂的时候将药品送回来,或者请点对点接送的工作人员从盐湖区捎回来,然后再由取药人带着证明前往放药点取回。

郭鹏告诉我们:“每一个紧急求助都要多方联系,哪里有药,谁捎回来,存放在哪里,怎么保存,谁去取,哪里开证明,我都会一一给群众联系好,取回药还要确认,看大家拿到没有,拿到的对不对。有时候独自居住的病人不能出门,还得联系好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忙取药。”

解决一个紧急求助,往往需要打五六个协调电话,郭鹏的两部手机几千分钟通话时间,短短几天内就全部耗完。他笑着说:“最忙的时候,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时间都在接打电话了。好在最后都能妥善解决,群众能满意,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他拿出保存好的一条微信给我看,是一位群众特意发来的感谢消息:“您好,老人已经拿上药了,非常感谢特殊时期夏县政府为家乡老百姓办实事,态度认真负责,解决了实际困难,我们已经向运城市政热线回复了对你们的感激之情,真的是太谢谢了!”

是啊,还有什么比老百姓淳朴的语言更让人暖心?而这,也督促着热线办工作人员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比起紧急购药,更难协调的是紧急就医和紧急通行。在热线办主任翟红岩上报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多次建言献策后,夏县终于为紧急求助的群众制定出了严谨且快捷的出行办法。

“需要回县的群众,通过盐湖区的点对点接送车辆到达夏县卡口,再由夏县的点对点接送车辆接到健康驿站,专家进行科学研判后,制定具体的隔离办法。”翟红岩详细解释道,“需要出县及紧急就医的群众,有村委会和乡镇政府开具的证明即可离开,但要遵守夏县的防疫政策,回来时必须经过研判和隔离。”

这样科学严谨的出行政策,不仅是为出行群众的自身安全考虑,更是为全夏县人守好疫情防线、筑牢防疫堡垒提供保障。

当接到来自运城市中心医院94位夏县人的回家求助时,翟红岩也有些犯难,毕竟点对点的接送车辆有限,还要维持每日的紧急出行,好在上报给疫情防控指挥部后不久,就收到了回复和指示。

“市里制定了以县域为单位的全程闭环返县护送流程,其中,我们热线办负责协调工作,接送车辆和人员由指挥部解决。”翟红岩给我们展示了一张密密麻麻的表格,“这上面记录了需要从市里面各医院返回夏县的病人及家属,中心医院的最多,有94位,第一医院、市妇幼院、博爱医院、同德医院共有十几个。我们事先和医院协调好,确定好病人及家属的名字和电话,保证不漏掉一个。”

很快,在多方协调和努力下,“温暖患者回家路”的行动顺利开展,各个医院的工作人员拿着花名册,一一送别患者及患者家属。由公交车组成的接送车队载着群众,带着出院的祝福及回家的感动,缓缓驶出盐湖区。而夏县的车队已经在卡口等待多时。

很快,热线办就接到了群众的感谢电话,“我们坐上咱县的车啦!马上就到家啦!”“到大禹像啦!谢谢政府!谢谢热线的工作人员!”……一个个电话,让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回家的喜悦与感动,更是群众对党和政府深深的支持与信任。

封控期间,夏县热线办接到的紧急求助电话近80个,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需求、助力好疫情防控大局。同时,他们将继续秉承初心,持续努力把优质的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让老百姓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