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助力商超有序恢复 全方位维护市容秩序

来源: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2-11-05

自10月29日中心城区有序解封以来,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有序复工。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该执法队一方面派出执法力量协助商超有序恢复销售秩序,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全方位做好市容秩序维护工作。

温情服务 助力商超有序恢复

闻令而动。中心城区部分解封第一天,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执法队迅速制定助力商超有序恢复销售秩序的方案,组织精兵强将深入一线,协助商超开展工作。

“请大家排好队注意间距,扫码进入。”“请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有序选购!”“广大市民朋友,关卡取消了,不是战‘疫’结束了!防疫不能松懈!”自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29家商超附近,到处可见“城管蓝”的防疫身影。这些执法人员一方面协助商超维护购物市民秩序,一方面利用执法车辆、扩音喇叭,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督促市民做好自身防护。

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推动城市有序复工复商,执法队提前与29家商超对接。根据商超点位分布,他们合理安排各分队执法队员,主动引导市民群众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减少聚集,全力维护现场购物秩序。

规范摊贩 全方位维护市容秩序

“您好,这里不能摆摊,不能占道经营,请戴好口罩迅速离开!”11月2日,在市区圣惠路,该执法队西城分队队长带领执法人员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劝导。

据介绍,为全面恢复市容环境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执法队在加强对城市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重要出行通道市容管控的基础上,着重加大了对机场大道、南城墙街、运金路、恒大绿洲、星河广场、圣惠嘉园等重点路段、区域的巡查力度,集中规范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和车载经营等违规行为,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流动设摊易返潮、人员多的特点,各执法中队严格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对重点区域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巡查整治,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现场纠正整改。

随着城市逐步解封恢复正常,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该执法队将继续坚持“一上班就上街”,将大街小巷当阵地,加强市容秩序巡查监管,严查工地违法建设以及村民自建房偷摸抢建行为,为辖区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服务、管理和执法保障,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美好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