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各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当天,绛县公安局组织巡特警大队等在该县电影院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述经典案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保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万荣县政法委联合万荣县公安局在后土广场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集中宣传活动。

其间,不少群众向民警咨询了解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民警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防“盗抢”、反邪教、交通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

各基层派出所还来到乡村、集市等,围绕国家安全、禁毒、反诈、交通安全等方面,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安防技能,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

稷山县委办公室在稷峰文化广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参与宣传活动的13家县直单位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内容,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扎根稷山,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运城公路分局组织机关、各基层单位人员,观看专题宣传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之后,稷山公路管理段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准确定位自己的工作、职责,牢记“强国有我”,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省地勘局二一四地质队有限公司在办公区域LED显示屏滚动展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语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安全科普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答题活动,调动大家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检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成效。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为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