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五项目一单位荣登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3

运城日报讯(记者 范 娜)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关于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195个项目和6家单位给予奖励。其中,我市5个项目获科技进步类二等奖,一个单位获企业技术创新奖。

我市获奖的5个项目分别是由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电传动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由运城学院牵头完成的绿色低碳目标下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途径及应用研究项目,由山西佳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高铝量高早强无碱速凝剂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由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参与完成的果园害虫农药精准对靶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由山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结构调控改善镁合金强韧性及腐蚀性能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荣获企业技术创新奖,这是对其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我市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积极成果。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搭建科创平台载体,加快推动关键技术攻关,突破解决了一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速创新要素聚合,重视人才培育工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