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守护国家安全 共建平安家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3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市各界开展主题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4月11日下午,盐湖区东城街道盐湖城社区联合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记者 朱超逸丁 摄

增强民众国家安全意识

为持续加强全体工会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月10日,运城市总工会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

讲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总体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事例鲜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不仅加深了工会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市总工会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4月8日,稷山县滨河社区联合稷峰司法所在民乐小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服务工作者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4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筑牢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生活中。

随后,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实地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国家安全小知识,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扩大了宣传影响,形成国家安全知识网格全覆盖。 4月12日,闻喜县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入小区、进庭院,通过悬挂横幅、书写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安全共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4月12日,闻喜县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特约摄影 刘佳

常抓不懈保障公共安全

为增强市民防火安全意识,4月11日,盐湖区东城街道盐湖城社区联合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家家防火,户户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现场模拟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进行有奖互动问答、举行防火演练等,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市民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

为切实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运营,4月11日上午,运城经开区建设事业部组织辖区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举办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培训会总结了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高处坠落事故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强化责任落实,规范作业流程,实施精准管控,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类现场前期勘查工作中,该中心相关责任人提前深入,检点缺陷和隐患,核对备品备件、易耗易损件的具体型号、参数及数量,并对所有安全工器具等进行检查和预防性试验,杜绝不合格工器具进入工作现场。在现场管控方面,该中心加大“四不两直”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监督到位。工作人员佩戴醒目标识,规范行为,杜绝违章,认真执行标准化流程和标准化检修工艺,完善工作流程,持续提升标准化作业能力,实现各项工作“任务清楚、过程清晰、缺陷清零”。此外,当日工作结束后,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验收、签字、上传、备案,同时进行工作分析、总结、评价,确保每台设备检修到位、质量到位、责任到位。

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工作,4月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洗浴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如何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及如何开展日常巡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记 者 陶登肖 范楚乔 王 露 朱超逸丁

通讯员 马慧波 王 婧 刘 佳 李红霞 任翠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