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云海翻涌中条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9

云蒸霞蔚笼中条,锦绣河东荡新潮。

▲芮城

5月28日,巍巍中条山经过前一天夏雨的洗礼,迎来了独属于此处的壮美景象。站在山顶观望,云海以它变幻不定的身影赋予这座山神奇的色彩。风平浪静时,云海一铺万顷,波平如镜,映出山影如画;长风骤起时,云海翻涌,波涛阵阵,滚滚“巨浪”冲向山峰。云雾时而聚集,时而分散,透过高低沉浮的间隙向山下望去,斑斓的盐湖映入眼帘,一山一水,奏出和谐乐章。

▲盐湖

近年来,我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在践行国家使命中展现运城担当、彰显运城作为。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作为“五条绿色走廊”中重要一环,是我市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又一重要实践,市委、市政府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中条山生态空间、历史文化空间、休闲游憩空间融合发展,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不断筑牢中条绿色生态底色,做优生态、做活文化、做大产业,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提供强力支撑。

▲盐湖

正值周末,不少市民来到盐湖景区,观盐湖美景,赏中条风光,沉浸在大好河山之中。

▲芮城

▲垣曲

▲夏县

▲永济

▲平陆

策划:薛俊 文字:记者 茹雅 摄影:记者 薛俊 茹雅 特约摄影 尚建周 崔松良 张秀峰 武曙光 郭改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