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蒲剧青年演员南征“中国梆子大会”摘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戏聚高平·擂响中华——中国梆子大会”总决赛在晋城高平市落幕,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演出二团青年演员南征惊艳开嗓,勇夺冠军并获金奖。

南征,1994年生,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优秀青年演员,阎派第五代传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主工须生、老生、小生,主演剧目有《更上一层楼》《山村母亲》《出棠邑》《西厢记》《辕门斩子》《薛刚反唐》等。其曾获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专业戏曲演员大赛“优秀表演奖”、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栏目全国青年戏曲演员擂台赛“十佳”优秀青年演员、运城市“以老带新·以师带徒”传承经典戏曲大赛金奖、山西省青年演员大赛“最佳演员奖”、山西省第七届校园艺术大赛大学组一等奖、第十六届山西省戏曲表演杏花奖、首届山西戏剧年度推优“最佳新人”奖等。

在“中国梆子大会”比赛中,南征历经初赛、对抗赛、总决赛,最终摘金。他凭借蒲剧折子戏《徐策跑城》进入对抗赛;又以蒲剧折子戏《拆书》挺进总决赛;总决赛上演出新排剧目蒲剧折子戏《战冀州》获得金奖,与山西省晋剧院青年演员张军波并列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8日至24日,以“戏聚高平·擂响中华”为主题,旨在为全国梆子戏剧种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切磋、相互学习促进的平台,挖掘推介梆子戏青年领军人才,促进戏曲受众年轻化。

活动共吸引全国各地88名梆子戏青年演员报名,最终11个剧种的20名青年演员入围。除山西四大梆子——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之外,还有豫剧、秦腔、河北梆子、山东梆子、枣梆、广东西秦戏、云南滇剧等剧种的青年演员同台竞技。导演组特邀11位名家坐镇评委席,对演员表演进行客观、专业、公正评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