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史恩庄村史馆开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3月20日,河津市赵家庄街道史恩庄村举行村史馆开馆揭牌仪式,进一步激发广大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热情。

走进史恩庄村新修建的村史馆内,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介绍、一张张真实的老照片,把该村近百年的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加以系统梳理和崭新呈现,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观。

2022年,史恩庄村党支部多方筹集资金15万余元,通过走访调查、收集资料等形式,将村里一处60平方米的闲置用房改造成村史馆,设置了前言、村情简介、历届主干绩效、名人乡贤、四大文化名片、现任领导班子、荣誉展示、历史旧貌、新时代掠影等九部分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该村的发展变化及新农人的风采。

近年来,史恩庄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为目标,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先后实施了巷道硬化、绿化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次建村史馆在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能让群众记得住乡愁、看得见变化,进一步激发大家砥砺前行、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